如水流動,靜默,不語



 我發現自己有個毛病,有時只是想要在臉書上分享,字句卻越打越多,最後就索性變成網誌書寫了。



 今天早上參與主日禮拜時,唱到新聖詩351首。我發現自己特別喜愛旋律像水一樣流動的聖詩,不急不徐,優美惦靜。

 像是以前在路思義合唱家唱過的Sicut Cervus(Palestrina)或前些日子在禮拜中唱到的新聖詩306首Lobe den Herrn, meine Seele(Norbert Kissel),我都很喜歡。



 在youtube搜尋這首來自瑞典的曲子,卻意外地只有兩部影片是正確曲目,而這個版本稍快,唱法比較不那麼嚴肅,差點以為是孩童聖詩。



 這首聖詩的台語歌詞也很美,PCT官方有聖詩示範錄音與簡介,連結放在下方。

 長老教會新聖詩351歌曲簡介
 | 長老教會新聖詩351示範錄音



 每每聽到這種類型的詩歌,我就覺得平靜安穩,也許,在這吵雜混亂的世界,我期待著一絲無聲,滑掉牽起繁複人際卻又虛擬的社群軟體,關掉各種真實與謊言交織而成的新聞報導。靜默、不語,聆聽上主的聲音,數算上主的恩典,領受上主的「新活命」。



 不過,故人愛吟又多一首可以選了,蠻好的。(誤)



 喔,還有,配圖的貓咪,是與我合租房子學長的貓。因為常聽到人說,貓就像水,所以我就找了一張牠來我房間打瞌睡的照片來搭配如水流動的聖詩,順便騙個讚。



 Suhong
 台灣.高雄灣仔內
 2019.08.25 23:55

留言